寻芳渡(开学更新放缓)

偷得浮生半日闲。

明明是狼却总被当成狗这件事 02

又名《一觉醒来穿到巨人世界成为狼但是总被当成狗这件事》《在巨人世界当狼人是否有些画风不对》。 异世界转生成猫的姊妹篇,也是沙雕文,无逻辑

前期以动物形态生活,不能说人话,开金手指。

这本cp艾伦,艾笠是纯友情。

女主名字西尔维娅(sylvia),来源于拉丁语,寓意为森林少女。

————————————


  在巨人还没有突破玛利亚之墙前的时光里,艾伦家非常的温馨宁和。

  墙内按部就班生活的普通人和跟着调查兵团去往墙外后死伤惨重的士兵,形成了残酷又鲜明的对比。

  ‘这样宁静的时光可真美好啊,’我看着逐渐长大的艾伦,‘可惜并不能长久。’

  艾伦有一个同龄的朋友,是后来的三人组之一的阿尔敏。

  阿尔敏和艾伦的相识,我是过了段时间才知道的。

  那天艾伦照常带着我出门玩,路过一条巷子的时候,听到了争执的声音,我敏锐地听到了巷子里有拳打脚踢和痛呼的声音。

  艾伦直接就冲进了巷子里,被三个小孩围着揍的人正是阿尔敏。

  “艾伦?”阿尔敏放下护着脑袋的手,睁大了眼看着艾伦。

  “喂,艾伦,别找事,我们在教训他,跟你没关系。”比较胖的男孩说道。

  “上次阿尔敏身上的伤也是你们打的吗?”艾伦问道。

  “是,那又如何,”男孩笑起来,“难不成你还想帮他打回来?就凭你?”

  ‘怎么哪都有霸凌啊。’我叹了口气,走进巷子里。

  此时的我已经长到艾伦腰间那么高,再加上凶悍的外表,刚一踏进巷子里,那三个小屁孩就吓着腿打颤,“那是什么?”

  我走上前,冲着三个小孩张大嘴吼了一声。

  三个小孩登时吓得跑出了巷子,阿尔敏坐在地上直哆嗦,“艾伦,那是狼吗?快跑!它过来了!”

  “不用怕,它叫西尔维娅,是我的朋友,”艾伦将他从地上拉起来,“是我养的,它很乖的,不会咬人,刚刚只是吓唬那帮胆小鬼的,别担心。”

  我闭上嘴巴,蹲坐在地上,尾巴在身后扫来扫去,努力表现出无害乖巧的模样。

  ‘没想到艾伦已经认识阿尔敏了啊,未来的三人组就剩下三笠没出现了,话说三笠家是什么时候出事的来着?如果知道时间的话,说不定能救下三笠的父母...’

  ‘但是...玛利亚之墙被破后,他们还是会因为玛利亚夺还战被派去送死吧。既然这样的话,救了也没什么用。’

  说不准我会转生成狼就是因为足够冷酷。

  不过也可能是因为变成狼后我失去了同理心。

  我此刻竟然完全没有对两条生命会死去的怜悯和尊重。

  我看了眼河水里倒映出的影子,那是一匹灰色毛发的狼,即便我一直被当成家养的犬,但狼终究是狼,这点是不会变的。

  

  随着我的身形长得越来越大,狼的特征也变得明显起来。

  有一天,来找格里沙看病的病人被趴在屋子里的我吓了一跳,那人指着我,结结巴巴地说道,“格里沙医生,那、那是狼、狼吗?”

  大家才终于正视起来,我是一只狼。

  这是我来到艾伦家的第四年,这一年艾伦9岁。

  格里沙和卡露拉坐在桌前,表情为难地看着我,“西尔维娅是一只狼,这样养在家里,是不是有些危险了?”

  “西尔维娅从来没攻击过人,它就算是狼,也是一只好狼!”艾伦抱着我的脖子,“我不要送走西尔维娅。而且西尔维娅一点也不像狼,它不凶,还会陪我玩,它的叫声也是汪汪的,怎么会是狼?”

  格里沙哭笑不得,“那是因为我们一直把西尔维娅当狗在养,所以它才会那么像狗,狗和狼都是犬科动物,他们是很像的。”

  ‘狗是从狼驯化而来的,’我在心里吐槽,‘你们差点就把我驯成狗了。’

  “反正我不要送走西尔维娅,它也是我们的家人,它和我一起长大的!”艾伦道。

  “好吧,可以不把西尔维娅送走,”格里沙忽然改变了主意,“但是你要看好它,如果它伤人的话,我们就得把它送走。”

  “太好了,西尔维娅,你可以留下来了!”艾伦高兴道。

  ‘格里沙的态度转变得有些突然,’我看向格里沙,‘而且刚刚我有种被什么人注视的感觉,该不会...’

  我目光飘向艾伦,‘该不会是未来的艾伦给现在的格里沙输送了记忆改变了他的想法吧?’

  一时间我都觉得有点荣幸了,未来的艾导居然会特意留下我吗?

  按照现在影响未来,未来选择现在的剧情设定,未来的艾伦选择在这个时候留下我,要么是我未来有用,要么是我和阿尔敏他们一样,是对于他来说想要保护的同伴。

  我开始对未来有些好奇了。

  都说一只蝴蝶能扇起影响巨大的飓风,那我这只小小蝴蝶,又给未来带来了怎样的飓风呢?

  但是说实话,我本人并没有改变太多剧情的想法,虽然我对原作的结局也不太满意,可我也明白,我无法确定,我做出的就是最正确的选择,未来是否会因为我的选择变得更糟。

  所以最好的选择就是什么都不去做,什么都不去改变。

  这样一切都与我没有关系。

  

  “艾伦,你带着西尔维娅,”格里沙挎上医药箱,“我要去阿克曼先生家出诊,你们也一起来,他们家里有个和艾伦同龄的孩子叫三笠,说不定会成为你们的玩伴哦。”

  “那得先看她的态度如何。”艾伦不在意地说道。

  “艾伦,你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才只交到了一个朋友哦。”

  “是两个!西尔维娅也是我的朋友!”

  格里沙愣了一下,“哈哈,对,是两个。”

  ‘格里沙说要去阿克曼家,难道今天就是三笠父母出事的日子吗?’我跟在格里沙和艾伦身后,阿克曼一家并没有住在镇上,正是因为他们远离人群,才会给了那些歹徒可乘之机。

  不过这些都...

  “本来和阿克曼先生约的时间要晚一些的,不过...”格里沙顿了顿,“西尔维娅从来没去过森林,狼还是更喜欢森林的环境吧,早点去的话,可以让西尔维娅在森林里自己玩一会儿。”

  “艾伦可以带上三笠和西尔维娅一起去玩,不过要注意安全哦。”

  “知道了啦。”艾伦拖长声音,“不过我说了,要先看看她态度如何,要是她不想和我们一起的话,我也不会贴上去,非和她一起玩的。”

  ‘格里沙提前赴约?’我有些错愕,‘这样的话,或许能够救下三笠的父母,是我带来的蝴蝶效应吗?还是格里沙从未来艾伦传输的记忆里看到了什么?’

  ‘但这样的话,三笠就没办法在那时候激发血脉了啊,未来也会出现更多的变化,真是的,未来到底变成什么样子了啊?’


——————————

虽然现在西尔维娅想的是不担责不作为,但她终究会真香的,主打的就是一个《随机应变》,狼的性格更改不了她潜藏的跳脱和人性本质。

评论(10)

热度(1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