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芳渡(开学更新放缓)

偷得浮生半日闲。

被泥头车创进异世界转生为猫之巨人 08

又名《被泥头车创进异世界转生成猫之巨人的我如何成为猫猫国王》《被泥头车送去异世界开启转生为猫的开挂人生》。

沙雕文,无逻辑,单纯就是为了满足我的脑洞,猫之巨人是玩梗,女主和巨人实际上根本没什么关系。

有各种私设,女主金手指开得很大,cp利威尔。

——————————————


  可恶啊,这家伙是什么脑子啊,他怎么猜到这种常人根本不会想的方向去啊。

  一直以来,和我朝夕相处的伊莎贝尔他们,也只是觉得我比普通的动物聪明而已,从来没想过我其实能够听懂他们的话。

  “我询问了壁外调查出发当日,沿途商铺的目击记录,以及城墙周围驻扎兵团的目击记录,”埃尔文开始解释,“通过他们的证词,可以看出你是目标明确地从罗塞之墙内的调查兵团本部出发,一路翻越罗塞和玛利亚两道城墙去了墙外,并追上调查兵团,在那时候救下伊莎贝尔他们。”

  ‘啊?你这么些天你没事做吗?专程去调查我那天的路线,还把沿途的人全问了一遍,你有这么闲的话,能不能去干点正事啊喂!’我现在完全感受到了眼前这个男人的恐怖。

  ‘你往日里并没有表现出对伊莎贝尔他们的跟随性,并不会特意寻找他们的踪迹,但在壁外调查出发那天,你孤身追上调查兵团,目的性如此明确,很难让我不联想到,你是为了壁外调查追上去的。’

  “所以最近几日,我让调查兵团的成员观察上报你日常的表现,你对人类语言对话的反应,和私下尝试改变体型的行动,最终让我产生了你有着一定程度的智慧,并能听懂人类语言的猜测。而如今你的表现,也证明了我的猜测。”

  怪不得我说这些天怎么那些调查兵团的人对我格外热情,老是跟着我,时不时会跑到树林那边偷看我,合着全是你派来的!

  我想起原作里埃尔文对墙外是否有人类这个问题的答案的追求,无语凝噎,你这种想搞清楚问题的好奇心和毅力,真是叫我害怕。

  “既然你能听懂我的话,那我就开门见山了,”埃尔文说道,“你很在乎伊莎贝尔和法兰他们吧,那时候你用身体护住了他们,还有弗拉戈和赛兰姆,我相信你对人类是友好的,不然你就不会以身相护。所以我想邀请你加入调查兵团,和利威尔他们同一个班。”

  “我承认我有想要借用你的力量的私心,但这是一场双赢。”他还想说些什么,但我不需要继续听了。

  我上前一步,在埃尔文面前点了点头。

  不需要埃尔文拿出他的话术劝说,我在掌握自己的能力后,就在思考怎么顺理成章地跟着调查兵团行动,现在埃尔文提出邀请,正好合了我的心意。

  可以说,我们俩想到一块儿去了。

  “那么从现在起,你就是调查兵团的一名士兵了。”埃尔文这样说道。

  

  其实成为调查兵团士兵后,我的生活和平时没什么两样。

  毕竟你不能指望让一只猫进行调查兵团的训练,哪怕这只猫能听懂人话。

  而且我不知道埃尔文进行了怎样的考虑,他并没有将我能听懂人类语言的事宣扬出去的意思,甚至没告诉利威尔他们。

  但这对我来说是件好事。

  我还没思考过怎么告诉法兰他们其实每次他们说的话我都听懂了,包括但不限于他们讨论猫什么时候成年发情、要不要给我找个公猫配对、剃光毛是不是就不会掉毛了等话题。

  谢谢关心,但我觉得,我不会喜欢公猫,我还是更喜欢人类,比如利威尔。

  那个剃光毛的话题是在我刚进入换毛期,利威尔因为我掉的到处都是的毛而时常带着法兰、伊莎贝尔打扫的那段时间,法兰私底下和伊莎贝尔说的,被伊莎贝尔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对此我表示非常感谢,伊莎贝尔是我永远滴神。

  如果我真的被剃了毛,那么我一定会暗杀法兰的。

  至少,我会在某个夜黑风高的晚上,把法兰的头发剃掉。

  说到毛,我背后的毛终于长出来了,但同时也失去了被利威尔涂药的福利。

  这就是福祸相依吗?真让人(猫)宫寒!

  再也不能趁着涂药的机会揩利威尔的油了。

  寒心,真正的寒心不是大吵大闹...

  

  在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再进行壁外调查,虽然罗伯夫被扳倒了,但对调查兵团有意见的高层议员并不少。

  通过对原作剧情的了解,除了总统和少部分支持去墙外的高层人员以外,大部分人都是希望维持着现在墙内的安宁生活。

  以王政为首的那部分人,包括真正的王族雷斯,都不希望墙内的人去到墙外,所以调查兵团的存在,是他们眼里的一根刺。

  但他们没有正当理由直接禁止壁外调查,所以只能极尽可能地对调查兵团挑刺,以各种各样的借口,来提出废止壁外调查的主张。

  这次壁外调查实质上是没有达到预期效果的,他们途中遇到雾雨天气,遭受了不小的损失,虽然比往期没有使用长距离侦查阵型的伤亡要笑很多,但在那些反对派的议员看来,依然是不令人满意的。

  只不过因为罗伯夫的败落,让那些反对派暂时退避锋芒,这才得以保留壁外调查的权利。

  埃尔文和总统都很清楚这一点,所以他们必须在下一次壁外调查做出足够亮眼,让人挑不出错的成绩,不然废止壁外调查的提案将会再次出现在议会上。

  所以在做足准备前,他们暂时不会进行壁外调查。

  埃尔文最近也在忙着对长距离侦查阵型进行改进,当时遭遇雾雨天气暴露出了这个阵型的弱点,在能见度低的情况下,信号弹失去作用,音响弹会引来巨人,无法进行突发状况的确认和应对,如果当时雾雨时间持续较长,他们的损失绝对会更大。

  当然,这不是我这个小猫脑袋需要思考的事情,我的脑袋想不出什么高明的方案,专业的事情要交给专业的人,我做那个听从命令放弃思考的士兵就足够了。

  我踩着调查兵团外墙路过埃尔文的窗台,看了看伏案研究阵型的埃尔文,为他的发际线默哀一阵后,跳上其他房间的窗台,翻上了屋顶。

  这是我最近的新爱好,在调查兵团最高的屋顶上晒太阳,既可以躲开韩吉和其他调查兵团士兵的骚扰,又可以从这上面俯瞰整个总部。

  闲得无聊的时候,我趴在房顶边上观察来来去去的人群打发时间。

  直到第24次壁外调查的到来。


评论(7)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