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芳渡(开学更新放缓)

偷得浮生半日闲。

怎么总有人打扰我搞基建 01

沙雕文,无逻辑,无cp,女主专注她的建设事业。

女主所在的世界是星际时代科技树非常高,所以她一直认为自己是在游戏世界,原住民也被她认为是AI演算的智能NPC,从头到尾,她都认为自己在玩游戏,众所周知,游戏玩家是第四天灾没有道德(doge),会干出各种骚操作,试图卡bug等诸多神奇操作,并且对NPC毫不手软。女主就是这样一个缺德的游戏玩家。

————————————


  “好无聊啊,”我叉掉电脑上的游戏窗口,“最近的基建游戏都太千篇一律了,一点都不好玩!难道就没有更好一点的基建游戏吗?趣味性在哪里?”

  我打开浏览器,在基建游戏推荐贴里寻找新的游戏。

  点进链接,一个视频跳了出来,精美的游戏画面立刻吸引了我的视线。

  “《我在异世界建设城池》,好随便的名字,”我吐槽道,“明明那么优秀的画面,怎么取了这么一个普通且没有吸引力的名字啊,不过居然是全息游戏,而且竟然有多个世界可选。”

  “开放性世界,有着远超市面上同类型游戏的自由度?哇,还真敢说啊,那我可要试试了!”

  一份全息游戏的价格并不贵,我迅速付款,然后躺进全息舱里开始游戏。

  “最近的基建游戏设计都太普通了,希望这个游戏能给我一个惊喜吧。”

  进入游戏创建界面,我直接秒选白毛红瞳,“爷的xp就是白毛红瞳!白毛赛高!”

  【请玩家选择游戏初始地图。】

  “初始世界的话,还是找个难度低一点的,先试试水。唔...就这个吧!帕拉迪岛,听名字地图应该不大,建设起来应该挺容易的。”

  【玩家确认地图——帕拉迪岛,游戏地图载入,角色投放中...】

  【载入完成,欢迎玩家进入游戏地图帕拉迪岛。】

  

  游戏给我的投放地点是空无一人的野外。

  这种开局成为野人的设定,我以前玩过的游戏里也有,虽然这种设定不算新颖,但从无到有创造一个玩家自己的城市,那种成就感还是很不错的。

  游戏配发了一个智能游戏助手,可以在无聊时和它对话,还能询问一些游戏相关的情报。

  初始工具只有一套开荒用的农具和几套衣服,看来住宿问题也需要自己解决。

  【亲,这边充值可以获得豪华小屋和更多优质工具哦。】

  游戏助手的声音响起,我果断拒绝。

  开玩笑,这还没开始呢,就氪金,那我硬核玩家的面子往哪搁,我可不是氪金流玩家啊!

  将游戏赠送的初始工具一字摆开,我从里面挑出来一把斧头,准备砍点树先建个房子。

  “刚刚好像看到不远处有树林...”随着距离越来越近,我声音也逐渐消失。

  我仰起头,看着眼前一颗颗参天大树,发出了迷茫的声音,“卧槽?这是原始森林吗?这么大的树。”

  我看了看手里的斧头,又看了看树,“这得砍到猴年马月才能砍断啊。”

  算了,还是别砍树了,直接在树上弄个书屋好了。

  幸好我多年来坚持锻炼,爬一棵树还是很简单的。

  我挑了个比较喜欢的,爬上高处的树杈,然后拿出斧头在树干上掏洞。

  不知道等下会不会下雨,虽然树杈挺宽的,睡觉也勉强能行,但万一下雨了就麻烦了,还是掏个树洞比较好。

  这个游戏扫描的是现实数据,所以各种操作什么的,都像是在使用自己的身体一样,非常顺畅。

  我很快掏完了树洞,然后开始考虑接下来该干些什么。

  “农田是必须要开垦的,之后还要好好建设树屋,既然这里有这么大的树,就说明会有很大体型的野生动物,住在树上会安全一点。”

  “接着就是制造武器,用来猎杀野生动物和防身。”

  “那么就先做这几项,完成后再决定新的目标。”我点开游戏面板,将任务设置好,然后打开了加速系统。

  真一步一步慢慢来,那我可没有那样的耐心。

  就算是种田游戏,也不可能真的按照现实农作物生长的速度来还原,所以加速系统是必然的,不然就没有游戏性了。

  加速系统让本应该好几天的活,一个小时就完成了。

  看着面前的农田,我将系统初始发放的农作物种了下去。

  接着我带上我的农具,打算去寻找炼铁的矿石。

  或许是因为现在还是新手期,系统给我标示了一个矿脉地点,我拿着东西过去,很快采集了一些矿石,回来打造成长刀。

  接下来的几天,我一直在建设我的树屋和开垦荒地,抓捕野生动物来驯养。

  有加速系统辅助,只是几天时间,这里就已经像是一座小农场了。

  “接下来就要上点科技了。”我微微一笑,掏出一沓各式各样的图纸。

  在发现现实中能做出来的东西,游戏里也能复刻出来之后,我就每天抽空复刻现实中各种物品的图纸,目前阶段绘制的图纸是我想想办法就能制造出来的,等之后获得更多资源,我会再准备其他的图纸。

  农具方面、防身武器方面,这些都不能少。

  

  “前面是巨木森林,”纳伊说道,“大家小心一点,我们暂时在森林外围修整一下。”

  巨木森林很便于立体机动装置的使用,而且绝大部分巨人都比树杈要矮很多,在这里修整还算安全,当然,前提是树木后面没有藏着巨人。

  他们刚刚和一群巨人发生了交战,与大部队分散,马也受惊跑走了。

  但是在平原没办法安心修整和处理伤口,一旦遇到巨人,平地上使用立体机动装置的难度很高,没有马想逃回墙内或者追上大部队,也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眼前的巨木森林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遇到巨人出现,也能用立体机动装置进行反击。

  “等等!纳伊分队长,”在前方作为侦查的卡尔忽然瞪大了眼,“前面那是、那是庄园吗?”

  “什么庄园,这里可是在墙壁之外啊,怎么可能会出现庄园?”然而下一刻,他也看到了前方的庄园,“这、这怎么可能?”

  只见巨木森林前被围起来了一大片地方,一边是农田,另一边是养殖猪牛羊的圈地,而在靠近巨木森林的那方,一座五层高的房屋矗立,后方的大树上还搭建着几间精致的树屋。

  从各方面来看,这个地方都绝对是有人居住的,不是以往那些废弃的建筑。

  “不是说墙外已经没有人类了吗?”卡尔咽了口口水,“这里怎么还会有人居住,而且,他是怎么在墙外到处都是巨人的情况下活下来的?”

  纳伊拧着眉头,看了眼自己身旁狼狈的队员们,叹了口气,“总之,先过去看看吧,说不定,我们这次的遭遇,能够给调查兵团一直毫无进展的壁外调查,带来一些新的转机。”





评论(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