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芳渡(开学更新放缓)

偷得浮生半日闲。

怎么总有人打扰我搞基建 02

沙雕文,无逻辑,无cp,女主专注她的建设事业。

女主所在的世界是星际时代科技树非常高,所以她一直认为自己是在游戏世界,原住民也被她认为是AI演算的智能NPC,从头到尾,她都认为自己在玩游戏,众所周知,游戏玩家是第四天灾没有道德(doge),会干出各种骚操作,试图卡bug等诸多神奇操作,并且对NPC毫不手软。女主就是这样一个缺德的游戏玩家。

————————————


  “终于完成了,”我看着手里按照图纸复刻出来的几支枪械,“虽然是古老得只能在古代文明博物馆里才能看到的武器,但至少证明了,在游戏里真的能复刻出任何时代背景的武器。”

  我摸了摸下巴,“只要物资足够,想要建造星际战舰也不是问题。果然还是喜欢这种没有限制的高自由度游戏,之前有个游戏限制只能制造古早地球文明时期的物品,实在是憋屈死了。”

  在高度发达的星际时代,大部分人对于古早文明都不太了解,除了一些研究历史的人之外,虽然那个游戏主打的是复古,但也太复古了,很多人对古早文明的器物都不会使用,再加上游戏本身有很多bug,因此那个游戏很快就凉了。

  我因为家里兄长是古早文明学院的院长,所以从小就学了很多古早文明相关的知识,这才能在这方面不捉襟见肘。

  另外,我手里这些图纸,也是从他那里磨来的。

  在这个游戏里已经玩了有十来天了,利用加速系统,我不仅建起了一个小农庄,还盖起了一座实验楼,并为我的庄园配备了完整的安保系统,当然,只是古早文明版本,距离中期地球文明的程度都达不到,更别说星际文明的程度了。

  “喂!请问有人吗?”庄园外面传来了人类的声音。

  我从实验楼五层的窗口向外面看去,看到了四个披着绿色斗篷(星际时代已经没有这样的服饰了,基本只能在人文博物馆里看到,我估摸了一下这种服饰曾经的流行时间,应该是古早地球文明时期)的人类。

  这些人类应该就是游戏NPC了,是有什么任务吗?还是特殊事件触发了?

  我有些好奇,离开实验楼,前往庄园门口,“你们好,请问有什么事吗?”

  为首的金发男人看着我一脸的惊讶,“居然真的是人类!竟然真的有人类在墙外生存!可是,她到底是怎么避开那些巨人,不被吃掉的?”

  什么东西?这是在交代游戏背景设定吗?

  我竖起耳朵。

  “你好,我叫纳伊,请问,你是一直在这里生活吗?”金发男人问道。

  “是啊,我一直一个人在这里,我叫洛维拉,”我打量了一下这四个人,其中有一个腹部和腿部受伤的伤员,“你们有人受伤了,快进来吧,到里面去处理一下伤口。”

  然后我快速地戳了一下我的游戏助手,[我可以雇佣NPC吗?能不能攻击NPC?]

  【亲爱的玩家,本游戏具有极高自由度,AI演算极度贴合现实,只要是现实能够做的事情,游戏中也可以做,雇佣和攻击、杀死NPC都是可以的,不过请注意,NPC由AI智能演算,杀死NPC会提高其他NPC的仇恨值,因此不建议对NPC进行攻击。】

  那就是只要不杀NPC就没问题了。

  我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欢迎你们哦。”

  正好我一个人建设速度太慢了,游戏商场里的智能机器人又超级贵,还需要定期维护,现在出现了四个NPC,这不就是现成的劳动力嘛。

  虽然有一个伤员,但是没关系,养一养,伤好了就能安排去干活。

  “那真是多谢了,”纳伊感谢道,他让其他人扶着伤员一起进入庄园,自己则凑了过来,“洛维拉小姐一个人住在这里不会遇到危险吗?尤其是那些巨人。”

  “巨人?”我脑袋里冒出一个问号,“什么巨人?”

  “洛维拉小姐从来没遇到过巨人吗?”纳伊这下是真的很惊讶,眼前的女孩子看起来至少有十几岁到二十岁的样子,她一直在这里生活,却从来没遇见过巨人,这是何等的幸运。

  我有些好奇纳伊口中的巨人是什么,听起来是这个游戏设定中的危险生物,但是游戏除了一些基础设定的提示以外,从来没提到过任何和这个世界背景有关的东西,现在看来是需要和NPC们交流,自行探索出来的。

  纳伊是个尽职尽责的NPC,通过他的解答,我对这个世界有了初步的了解。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被称作巨人的巨大人形生物,他们会袭击人类,并且吃人,残存的人类建起了三道巨大墙壁躲了进去,将外面的土地让给了巨人。

  而我现在就是他们眼中,唯一一个幸运的在墙外生存多年没被巨人发现的人类。

  我目光扫过他们身上用来对付巨人的武器,很落后,近战冷兵器,怪不得他们被巨人一直压制着,只能躲在墙后苟延残喘。

  不过在感叹对方武器落后之余,我心中也升起了危机感,我必须尽快制造更强大的武器和防御措施,虽然以我现在的武器,对付巨人没问题,但对方巨大的体型造成的破坏却是无可避免的。

  就算只是倒下,都会给我现阶段的简陋农庄造成毁灭性打击,我可不想一朝回到解放前。

  于是,在NPC们进入庄园里的房屋后,我微笑着关上门,手背在背后,“几位,有没有兴趣留下来为我工作呢,我猜你们一定会很愿意的吧,毕竟这里是墙外,你们也没办法在没有马的情况下,就这样穿过平原回到墙内,而且你们还带着一个伤员。”

  纳伊觉得对方看起来有些怪怪的,但还是仔细思考了对方的话,“确实,以我们现在的情况,想要安全回到墙内是不可能的,索拉的伤也很重,我们暂时需要地方修整。”

  “也不好意思在这里白吃白住,”纳伊道,“我们会帮你干活的,在叨扰的这段时间,等索拉的伤好了,我们就会想办法离开,回到墙内,如果你到时候想要去墙内,我们也可以带上你一起。”

  “好哦,那就这么说定了。”我背在背后的手将掏出来的手枪塞回暗兜里,本来是打算如果NPC拒绝,就用武力胁迫对方加入的,既然游戏助手说了NPC们有智能演算系统,可以像正常人类一样思考,有情绪反应,那么威胁也应该是可以的。

  不过这帮NPC很识时务,没给我这个实验的机会。

  我哼着歌给四个NPC安排住所,在暂时没有办法穿过巨人横行的平原去墙内搞到大批NPC的情况下,对目前手里仅有的四个劳动力,还是要稍微多给点福利,免得把人吓跑了。

  至于他们说伤好了就走的话,我完全没记在心上,开玩笑,到时候可不是他们想不想走,而是我愿不愿意让他们走。

  


评论(1)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