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芳渡(开学更新放缓)

偷得浮生半日闲。

被泥头车创进异世界转生为猫之巨人 11

又名《被泥头车创进异世界转生成猫之巨人的我如何成为猫猫国王》《被泥头车送去异世界开启转生为猫的开挂人生》。是狼不是狗(cp艾伦)的姊妹篇,两本同世界观,同时间线。

沙雕文,无逻辑,猫之巨人是玩梗,女主跟巨人没关系。

有各种私设,女主金手指开得很大,cp利威尔。

有私设有ooc,避雷写在前面,接受友好建议。

——————————————


  这颗稀奇古怪的蛋,最后被装上了物资车,因为韩吉闹着要拿它做研究,考虑到这颗蛋还没孵化,暂时不会有危险,夏迪斯团长在埃尔文的劝说下还是同意了。

  但我仍旧很迷茫,不管怎么说,一个巨人变成一颗蛋,还是有些太离谱了。

  比我是一只能变大变小的猫、变成猫耳娘进入道路见到尤弥尔并且通过坐标光树回到现实还要离谱。

  当然,比我更难以接受这件事的,是弗拉戈他们。

  尤其是赛兰姆,他整个人都恍惚了。

  为了搞清楚,到底是我导致的,还是我从道路出来的时候发生了什么,我决定再尝试一次。

  等到夜间休息时间来临,我跑去找了埃尔文,一通喵喵喵加比划以后,他连蒙带猜的搞懂了我想要找个巨人进行实验的想法。

  别问我为什么不写字给埃尔文看,一只猫怎么可能会写字,就算我是一只非常聪明,有着人的灵魂的猫,也不能指望猫爪子可以拿着笔写字,而且就算写,我也写不出来帕拉迪岛的文字。

  我在这个世界,是个文盲!

  不管是马莱文还是艾尔迪亚文,我统统看不懂,写不来,只能听懂。

  麻了。

  埃尔文虽然同意了我的想法,但并不打算让我一个人行动,他叫来了利威尔和韩吉,听说是做实验,韩吉立马就答应了,利威尔也不可能放任我自己一只猫出去,于是也同意了。

  趁着夜色,利威尔和韩吉骑着马,跟着我一起出了临时据点去寻找巨人。

  夜晚的巨人不能行动,这让我们安全了许多,也能够更好地去寻找巨人。

  在一片巨木森林的外围,几只巨人闭着眼依靠在树下,但我并没有看到他们后颈的光团,等到靠近一些之后,我努力专注注意力去观察,视线中巨人的后颈终于发生了变化,一团团金色的光团渐渐亮了起来。

  韩吉和利威尔使用立体机动装置飞到了巨人头顶的树上,随时准备为我支援。

  我则和白天时一样,将爪子按上后颈所在的光团处,下一刻,我再度进入了道路。

  果然,这些光团是与坐标链接的,我可以通过它们前往道路,因为每个巨人都是由尤弥尔制造出来的,。

  我本想直接通过坐标光树离开,但在靠近光树之后,我犹豫了,转头走到尤弥尔身后,跟着她一起站上了还没制造完成的巨人身上。

  “尤弥尔,未来有一天,会有人让你获得自由的,你会从他和另一个人那里看到你想要的答案,他们一个教会你什么是自我意志,什么是自由,一个教会你什么是爱,什么是爱一个人的同时也能否定对方。对于永远困在道路里的你来说,或许是很短的时间,也或许是很遥远的时光,但你终将自由。”

  “你将成为你自己,成为尤弥尔,而不是王的努力、始祖、坐标。”

  “我知道你还有一点自己的意识在,从你那时候停下来为我指出离开的方法的时候,就证明了这一点,我希望即使触目所及都是孤寂绝望,你也能怀抱着希望等待。”

  尤弥尔没有回答,连动作都没有丝毫停顿。

  上次离开道路之后,我有想过明明是同样的话,甚至我还照搬了艾伦的动作,但尤弥尔却没有像原作那样被唤醒封闭的自我意识。

  直到再次进入道路,我忽然有了个猜测,是因为自由。

  艾伦他是原作最自由的人,同时也是最不自由的人。

  他的每一个决定都是自己做下的,也是自己想做的,但是同时也是未来的他影响他去做的,他被自由所束缚,可用自由去束缚他的,也是他自己。

  他的自由和不自由,都是他自己做出的决定。

  艾伦是最渴望自由的人,也是永远追求着自由的人。

  而尤弥尔则是真正的不自由,包括灵魂,她甚至没产生过自由这个念头。

  只有如艾伦这般将自由镌刻于灵魂的人,才能触动尤弥尔的灵魂。

  无法像艾伦那样贯彻自由的人,唤不醒尤弥尔被束缚了无数岁月的灵魂。

  因为他们自己都无法用自由打动自己。

  “我没办法让你提前苏醒自我,只能说这么几句像鸡汤一样的没用的话了,”我眺望着前方数不清的巨人塑像,“好了,我要走了,尤弥尔,下次见了,也可能是过会儿见。”

  “这道路里边根本搞不清楚过去了多久,”我嘀咕道,“真是麻烦。”

  走到光树那里,通过光树离开的最后一刻,我忽然想到了一件事,我现在在外面是猫的样子,也不识字,和人交流只能靠喵喵喵和比划,但是在道路里是人形,能和尤弥尔进行单方面的交流,这么看起来,道路里对我来说还是有好处的,至少我不会有朝一日忘记怎么说人话。

  回到现实后,不出所料,我脚下的巨人变成了一颗金色的蛋,但奇怪的是,这次这颗蛋没有成人大小,而是只有半米高。

  虽然这已经是一颗非常大的蛋了,但里面绝对塞不进去一个成人。

  我看着这颗蛋陷入了深思。

  “呐,为什么呢?”韩吉反而更兴奋了,“为什么同样是变成了蛋,但是大小却不一样?是什么因素影响的?巨人的体型吗?还是普通巨人和奇行种的区别?”

  “应该不是体型影响,”利威尔道,“白天那个巨人是十五米的类型,这个巨人在十三米左右,只相差两米,变成蛋后却相差了一米多,如果是体型影响的话,那些三四米的巨人,恐怕变得蛋连看都看不到了。”

  “这么说的话,确实呢,”韩吉摸着下巴,“那就有可能是普通巨人和奇行种的区别了,或者还有我们现在不知道的秘密。”

  我虽然不知道这大小是受什么影响,但我直觉这玩意孵出来的东西应该是和大的蛋同种族的。

  而且,我有个荒谬至极的猜测,眼前这颗蛋的大小,只比孕妇的肚子大一点。

  它该不会孵出来一个婴儿吧?

  我TM瞳孔地震,我这是给人就地转生了?!


评论(8)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